阿艺是长久的久

除非文末标明,其余都谢绝任何形式转载,尤其是转出lofter,谢谢厚爱。
主萌叶喻、也青,兼萌蓝花、夏陆与楼诚,偶尔萌忘羡与花怜,顾昀大帅门下忠实走狗……
杂食向老阿姨,伪科研狗

【叶喻】鹤唳-8(特种兵叶vs咨询师喻)

维和特种兵叶,和心理咨询师喻的非正常“同居”故事。

我的愿望,真的是世界和平&……

文末有tag,欢迎关注~

前文: 鹤唳-7

——————————————————


15、


浴室的门被推开,披了一身水汽的叶修走了出来,却被站在浴室门口等着的人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儿站着?三急啊?”


喻文州顿了顿,咬牙说道,“鉴于你之前糟糕的睡眠状态和昨晚我陪你睡的时候你的安静状态所以我决定以后你还是搬进主卧和我一起睡吧!”


停着一长串基本没有停顿的话,叶修手里擦头发的毛巾都掉在了地上,整个人僵在浴室门口进退不得,哭笑不得。怎么着,这是被可怜了?出生入死过的人,居然被个城市小青年给可怜了?


“不是,喻文州,我觉得你要好好考虑一下……”


话还没说完,就见对面飞过来一记白眼,“我还没嫌弃你呢,你还有什么意见?”说完这句话,喻文州突然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一脸促狭地在叶修的肩头拍了拍,“哦~~~~我明白了。你放心,我可不是对谁都感兴趣的。虽然吧,你身材不错,长得也还……还过得去吧,但是真不是我的菜。所以,你很安全的。”说完还煞有介事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然后便转身走到沙发边,拖鞋一蹬腿一盘,开始接着看电视。


对当前剧情走向一时难以反应的叶中校,手里拎着一只半干的毛巾在浴室门口愣了好一会儿,才长舒了一口气。自己这是,被调戏了?不能吧!传出去还不被笑掉大牙?!


“喻少爷,您可没必要为了我这么凑合,到时候咱俩人都睡不好怎么办?”


沙发上的人望天想了想后,胳膊肘支在膝盖上用手托着腮帮子说道,“睡不好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吗?明天晚点起不就好了……我反正最近是不用上班的,每天不过是吃喝玩乐,我看你也应该没什么要紧事儿吧。”


叶修愣了愣,突然笑了一下,“也对,反正也没什么事儿,睡好睡不好有什么影响。”说完拐回浴室对着自己的一头毛寸一顿乱吹,不一会儿就干透了。


踱回沙发边的时候,叶修发现电视机里已经开始放综艺节目。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哈哈大笑,然后奔跑跳跃。喻文州盘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半只牛油果一边吃一边笑,偶尔还锤两下沙发。宽了一个码的纯棉T恤穿在身上,领子都跟着动作斜了。


看到叶修过来,喻文州挪了挪屁股给腾了个地方。叶修也没拒绝,拿起茶几上那本被自己翻了两页的《乌合之众》准备接着看完。


喻文州余光瞟到以后拿着电视遥控器按了暂停,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问道,“叶修,你是对心理学感兴趣想学呢还是想一本睡前读物呢?”


“呃……本来是想找本睡前读物的,但是……”


没等叶修“但是”完,沙发上的人就探着身子从沙发旁边的落地架上抽了一本书出来。


架子离喻文州坐的地方有一点距离,但这位爷明摆着也不打算再挪自己的宝腚,宁愿伸长身体和手臂去够那本书,都不愿意动一动。


叶修看着眼前被拉长的身躯和伸展的长臂,宽松异常的T恤再次滑了个边出来。狙击手的视线下,凸出的锁骨上是一个深凹的坑,连着用力的手臂与脖子上滑动的喉头,形成漂亮的曲折线,白地刺目耀眼。


低头瞅了瞅自己深色的皮肤,十指和手掌上厚厚的兵茧,手臂上还蜿蜒着几道疤。平时和同袍战友们打趣的时候还会戏称这是军功章,而现在,对照着喻文州的那一抹皮肤,叶修心头居然生出一点自惭形秽。


但还未等自己自惭完,手头就多了一本黑色封皮的书。


“《叫魂》?睡前读物?”叶修翻着手里的书问道。


“是啊是啊,强烈推荐,特别适合睡前观看!”再次盘腿坐在沙发上的人笑眯眯地点着头说着,一双弯弯的眼睛里,盛着的是满满的狡黠。



16、


当晚,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却都没怎么睡好。


叶修拜喻文州所赐。自己本来及入睡困难,临睡还被强烈推荐着看了几十页的“睡前故事”,睡得自然是一言难尽。但是顾及旁边特别容易被惊醒的人,叶修还是尽量安稳地闭着眼睛躺着不动。迷迷糊糊间,听着旁边人绵长规律的呼吸,自己竟然仿佛也睡着了。


但是,睡了没多久,旁边的人怵然起身,大口地喘着粗气。这么大动静下,叶修自然也被惊醒爬了起来,却看到喻文州迷瞪着一双眼睛气急败坏地用拳头捶自己的头。


“哎哎哎,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本来就二,再给打傻了。”看着旁边人的这幅样子,叶修不由自主地嘴欠,上手抓了喻文州乱挥着的胳膊。


本来想着以这位小爷的个性,回个嘴什么的是正常的,回一拳头估计也正常。但喻文州被抓到手后彷如魔障了一般动也不动,直愣愣地看着叶修。


几秒钟后,喻文州被抓着的手没动,却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捏了捏叶修的脸,然后迷迷糊糊地歪头说道,“哎?不疼啊……还在做梦呢……”


听了这话的叶修顿时被气笑了,抓着手里的一直爪子去拍喻文州自己的脸,“喻文州你醒一醒啊,你捏的是我的脸你当然不疼了。现在来,打一下,疼不疼?疼不疼?”


手里的爪子突然一抽,面前人的一双眸子瞬间恢复的清明。之后,眼底闪过一连串的情绪,犹疑,慌乱,难堪,以及,伴着耳根处的一点红的羞涩……


还没等叶修再问什么,喻文州便迅速掀被子下床钻进了卫生间。叶修坐在床上对着突发剧情作着反应,然后听到了浴室中奏出了三重合奏,洗脸池+淋浴+马桶几乎同时传来了水声,稀里哗啦地在深夜里特别响亮。


听了这动静后,叶修在床上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哈哈大笑起来,笑得还不过瘾,开始捶着床笑。


浴室里还在收拾着自己的喻文州听了一阵气闷,大喝一声,“你给我闭嘴!”


叶修起身站在浴室门口笑着说道,“别不好意思,不就是大象鼻子喷了点水吗?常事常事。文州同志,需不需要我帮你拿衣服啊?还是你一会儿遛着出来?”


刚说完,腰上围了条浴巾的喻文州推门而出,迅速掠过叶修身边进了卧室,然后关了门。


卧室里传来衣柜开关推拉的声音,不多时,门再次被打开。换好衣服拎着浴巾的喻文州情绪态度已经非常稳定,眼神都不斜一下地进了浴室,收拾了衣服丢进脏衣篮。


叶修依旧靠在浴室门口,看着喻文州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再次憋不住笑了出来。


站在洗脸池旁边支了个盆开始洗内裤的人顿时黑着脸瞪过来,“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你给我回去睡觉,不要打扰我洗衣服……”


脸上挂着笑意的人伸手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便自动退下,但微微颤动的肩膀依旧表明那人还在笑。


喻文州伸手甩上浴室的门,发狠似地揉搓手里的一片布料,耳根处的红开始攀升,蔓延,最后染地眼角都带了色。


叶修说的是,不过就是一场梦遗,都是常事。但是,想起梦中的一幕幕场景,都让自己面红耳赤。


更重要的是,梦里同自己无限缠绵的人,居然就近在咫尺。喻文州闭着眼睛停了手,梦里的一幕幕在眼底重播慢放。精壮的身躯,有力的臂膀,蛮横的动作,快速的冲/撞……一点点地连在一起,最后是自己缠在那人腰间不愿放开的双腿,以及嘶哑难耐的低/吟……


想着想着,耳垂再次开始发烫。手里头气急败坏地继续来回搓揉着黑色的一小片布料,脑子里纷纷扰扰地回荡着梦境和现实中的叶修。


“嘶啦——”


喻文州低头,那一块布,竟然被自己来回搓着给扯破了……


“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空窗太久了?这也不是我喜欢的款啊……”


“喻文州,你在浴室里养蘑菇吗?”卧室里传来的声音叫醒了“沉醉”回忆和碎碎念的人。将手里的破布丢进垃圾桶后,喻文州用凉水狠狠地往脸上拍了拍,之后长舒一口气走回了卧室。


“哎呦,收拾好了?”斜靠在床头刷手机的叶修顺口问了一句。


“嗯。别玩手机了,影响睡眠,早点睡吧……”


没想到收到这么正经回复的叶修楞了一下,之后便听话地将手机放下躺回床上准备继续酝酿睡意。


重新躺下的喻文州直愣愣地躺着,睁着双眼不知道在想什么,但略有急促的气息暴露了他内心的不稳定,而这一点声音在叶修听来,却传达出了一堆的信息。


国内顶尖狙击手在其专业素养和丰富联想能力的基础上,结合喻文州的一系列举动,得出一个猜测,“怎么了,刚刚是梦到初恋了还是梦到男神了?”


平躺着的喻文州被问得猝不及防,侧头看了叶修一眼后,闷声回答,“都不是……梦到一个,奇怪的人……就很奇怪,不应该梦到的人……”


叶修跟着侧过头笑着问,“怎么个奇怪法,有我奇怪吗?”


黑暗中,喻文州看过来的双眸依然闪着亮光。那双明亮的眼睛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后,转头移开,重新回归面朝天花板的样子后才说道,“奇怪怎么比,不能比的……就是奇怪……睡吧,不想了。”


“好,睡了。”叶修翻了个身,将头埋进被子里闭上眼睛。听着身后的人也悄悄翻了个身,再听着身后传来逐渐绵长规律的呼吸声,才将一口长长的气呼出,心里头实实在在地吐了句槽,“cao,托大了……”


—TBC—

年终各种开会总结,各种报告,还有各种学生作业和期末测评……

有点郁闷……

《有间》下一更……吧……大概是……

评论(9)
热度(173)
©阿艺是长久的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