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艺是长久的久

除非文末标明,其余都谢绝任何形式转载,尤其是转出lofter,谢谢厚爱。
主萌叶喻、也青,兼萌蓝花、夏陆与楼诚,偶尔萌忘羡与花怜,顾昀大帅门下忠实走狗……
杂食向老阿姨,伪科研狗

阿艺的写手绝命挑战【还债1.0】

本来只是最近工作忙到死,想和 @依然小鬼 小鬼太太搞事情放松一下……

结果一不小心,承蒙大家的红心蓝手支持(不知道该不该感谢但还是表示十分的感谢并保持围笑),就玩儿脱了……

今天来还一部分债。

剩下的,我过两天来还……


1、分享写文时常用BGM

不同的坑有不同的BGM,分享一些些哈~

《夏花秋叶》常用的应该是《朝暮卿》(老虎欧巴)、《春庭雪》(翅膀哥)、《长安青骨》(五哥);

《鹤唳》常用的是《幽兰操》(张渠大大的舞蹈剧《孔子》配乐,非常好!!张渠大大真的是神仙作曲啊!!)、《太平调》(吾恩)、《守此一方》(吾恩);

《有间》常用的是《往事流弹》(王凯)、《不老梦》(银临)、《逐浪飞花》(贰婶&蛙蛙)以及一首《你有没有见过他》(不才)。

另外,最近沉醉阿姐的《挑兰灯》不可自拔!!!经常单曲循环到停不下来!!!

【分享完BGM感觉做了一次大型剧透……】


2、分享一个脑洞

 

分享一个之前开过的脑洞吧,比较虐,真的虐,然后就一直没写……

——————

军乱政危,叶将军冒死入京却见不了圣驾一面。万般无奈之下,曾经的老友建议,不如去春堂街的如意坊找找喻公子。当前朝野上下还勉强能讲得上话的也只有这位喻公子了。

病急乱投医之下,叶修只能放下身段,当真拿着自己的一沓折子去找了哪位传说中的喻公子。

喻公子看过后,也真的帮忙递了消息和政见,不久后叶将军得见天颜,等着拿六部的裁决批复。

叶修真心谢人,带着好酒好菜上门去同喻公子痛饮。此后一来二往的,两人竟然也熟了,能一起喝茶聊天,谈天说地。

 

旨意下发后,叶同喻辞行,喻公子从自己的箱子下抽出一把剑赠与叶修,“叶将军若不嫌弃,唤我文州就好……”

一年之后,立了军功的将军百战回朝,再去小楼寻人,却是人去楼空一片荒芜。找附近人一问才知道,喻公子已于年前以乱政之罪被赐死,之后便被草草葬了,此时想必坟上草都三尺高了吧。

 

叶将军心头大恸,借着立功调回京城的日子,上下攀着关系查喻公子一案的线索,却发现案卷中语焉不详,漏洞百出。京兆伊草草结案,刑部大理寺也就敷衍着勾判。一桩茶余饭后的案子里透出来了各种不可言说的光。

 

………………

 

脑洞讲完了哈哈哈,不知道会不会写……

其实还有一个叶喻魏黄的大四角的狗血脑洞也开了,但是感觉更难写,就……先埋一段时间酝酿一下再说吧~~

 

3、分享写作黑历史

这个黑历史怎么写可发愁死我了……

写完的论文都公开发表了,发现有个数据写错了,跟编辑部说了以后在下一期出了勘误通知并返还了人家30%的稿费这种事情算吗】

因为是今年才开始写叶喻的,写了的基本都发出来了,所以我觉得没有黑历史呀,或者说,如果我的账号暴露了,被我的学生发现了,那我的Lof里全是黑历史呀哈哈哈哈

 

其他的话,读书期间不务正业,写过40w+字的原创BG,有武侠一篇,宫廷一篇,现代科研狗谈恋爱半篇,现代警察×教师的非典型恋爱小半篇……

写了这么多,一章都没发出来过。因为写得太……难看了哈哈哈哈

这应该也是黑历史吧。

 

4、tag里任意cp段子

这个……我也没想到还要写这个……就,还没准备好……

等过两天我来还债……

【自己欠的债哭着也要还……】


PS. 占Tag致歉。看了脑洞后的亲们不要打我……

最后,真的十分感谢各位抬爱。新的一年,我尽量努力码字认真填坑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31)
©阿艺是长久的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