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艺是长久的久

除非文末标明,其余都谢绝任何形式转载,尤其是转出lofter,谢谢厚爱。
主萌叶喻、也青,兼萌蓝花、夏陆与楼诚,偶尔萌忘羡与花怜,顾昀大帅门下忠实走狗……
杂食向老阿姨,伪科研狗

【叶喻】(Day14)凡世(原著世遥赛后fin)

活动:叶喻推歌30天(文末有tag,欢迎关注哦~)

题目:一首你想在你婚礼上播的歌

BGM:古巨基-《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

原著向,世邀赛后第三年。

嗯,一笔流水账一样的夫夫日常……

————————————————


1、


在一起以后的第三年,喻文州进了联盟工作,和硬被塞进隔壁体育总局里上班的叶修做了半个同事。异地两年后,两人居然也过上了朝九晚五,名正言顺同进同出的日子。


两年间,两人瞒过了各路亲朋与好友,把一场成熟男人间的地下情从苏黎世谈回了中国。回国以后又聚少离多,每年能见面的日子要掰着指头数,还得欺上瞒下地找借口。用叶修的话说,这哪叫恋爱,直接叫偷情算了。


喻文州每每闻言,也只是笑笑。没办法,虽然冯主席的橄榄枝一抛再抛,但自己对于蓝雨的牵挂却不是说了就了,于是一拖二二拖三,终于在今年年末拖不过去了,打完人生中最后一场全明星赛后宣布退役,直接北上。


冯主席表示联盟后继有人,自己退休有望;叶修则表示漫漫长夜尤可待,老子再也不孤单。


喻文州到的那天,运气超好。西北风刚刚刮过一轮,把全城的阴霾全部吹走。出机场的时候,喻文州扣好帽子,带着口罩,闷着头一路往前,冷不丁肩膀被拍了一下,回头对上了叶修笑得弯弯的双眼。


“走,哥带你回家!”


2、

叶修以照顾老朋友的理由,直接让喻文州搬进了自己在单位附近的公寓里,联盟和总局的人表示,在苏黎世住过一间房的两个人果然是坚定的革命友情,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让一间房让的可都是一张张鲜红的毛爷爷,果然是爱情诚可贵,友情价更高。


初入联盟的喻文州一来就遇上了年终的各项事务,这和带战队有着明显不同。联盟掌管着整个行业的运行发展动态,从后勤布置,行政事务,到上下联络,宣发推广,十几年的发展早已形成了一套复杂庞大而运行完备的体系。


初初接触下来,进驻联盟总部的喻文州表示一个脑袋七个大,再加上还要帮着冯主席搞年终总结和来年规划,忙得昏天黑地焦头烂额。每天只要睁着眼睛,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忙工作的路上,连吃饭都带着材料看。


叶修很郁闷,叶修很愤怒!


老子辛辛苦苦等了两年,终于把人等来了,但爱人的一颗心却都交给联盟那帮刽子手的刀底下,宰人真是一点都不心疼,日子过得还不如之前喻文州在蓝雨的时候。至少那时两人还能在游戏里调调情,电话里煲煲粥,遇上喻文州大发慈悲的时候,通过视频也能来一发聊解相思之苦……


现在呢?

现在什么都没了!


3、


自己的人只有自己会心疼,看着每天晚上回家还要赶工的喻文州,叶修就是再禽兽也做不到直接扑上床,于是,相对来说比较闲的自己就成了后勤人员。不仅在工作上偷渡体育总局的材料,在生活上也是狠抓了一把,生怕自己的小男友吃不惯北方菜,每天各种汤汤水水地往餐桌上摆,换着花样给补身体,生生把曾经的荣耀男神过成了厨房男丁。


半个月后,喻文州在强大的工作压力下没啥事儿,跟着混汤喝的叶修却上火了……


第二天一大早,看着鼻子里塞着棉球的叶修,喻文州问,“你这是怎么了?”


“憋坏了……”叶修闷闷地说,脸上带着一副“你懂得”的欲求不满。


喻文州听了,反省了一下自己半个月以来的生活,不得不承认已经慢待了自己的男朋友。于是在心头盘算了一下时间和各项事务的进度后,用手摸了摸叶修的头,轻声表示“乖啊,明天就是除夕了,放了假有粮吃。”


叶修乘机攥住伸过来的那只手,犹豫着开口,“文州,这个除夕,我得回家过……”


“哦,这样啊……”喻文州略有失落地想抽回自己的手,“没关系,我回G市……”


“所以,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回我家过年?”叶修急促的打断喻文州的话问道。


“什么?”


4、


第二天,除夕佳节。


按照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天塌地陷也要回家过年。


而“回家”这两字颇耐人寻味……


叶修看着喻文州把自己车的后备箱堆了个满满当当,平时总是笑眯眯地双眼都快耷拉到了嘴角。


“文州,放松,别这么紧张,你就当去普通朋友家住几天……”


“你说得轻巧,哪个普通朋友会去别人家过年啊?”喻文州的脑子完全不够用,听着叶修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论调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已经和家里人说好了,你要加班没地方去,搞不好要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公寓吃泡面。我们又是一起并过肩,睡过一间房的革命友情,总不能看你如此凄惨吧。我妈一听觉得你为祖国奋斗地非常可怜,直接让我带你到我家过年。”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安慰道。


“哦,好……”事已至此,喻文州表示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车一路开到一丛大院门口,喻文州看着院外持枪站岗的小白杨和院内一排排的小楼,嘴角止不住地抽。叶修下车出示证件并登记,然后再开车往里面走的时候,发现副驾驶上的喻文州已经快僵住了。


“文州,你这样,绝对会露馅儿好不好……”


“那我要怎么样……”喻文州没好气地说。


叶修没办法,出了个馊主意,“要不你想想去黄少天家里是什么感觉……”


喻文州抬头望天找了找感觉,竟然觉得放松了很多。


车停到了一栋小楼前,叶秋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听说喻文州要来,还带了东西,所以他认命地出来当搬运工。饶是如此,打开后备箱的时候还是被惊到了。


“喻队,你不会是要开店吧……”叶秋震惊地问道,眼看着喻文州一张白净的脸慢慢变红,好好一个能言善辩的人居然被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叶修一巴掌呼到叶秋后脑勺上,“闭嘴,快搬!”


5、


叶家的家庭氛围好地不得了,反正不像叶修之前形容的恐怖。


叶家老爷子前半身亲手参与了共和国的建立,后半生参与收拾了周边零零总总不安分的邻居,一辈子杀伐决断,功勋卓著,晚年却偏偏生出了一派看淡世情的恬淡安详。


叶父也并没有传说中的古板严厉,近两年在总参三部更是混得钢铁坚毅中带着令人如沐春风的舒服。叶妈妈在厨房里与刀俎争斗,三个年轻人被打发着楼上楼下地贴春联挂彩灯,忙忙碌碌,喜气祥和。


“怎么样,我家没那么恐怖吧?”叶修举着一只灯笼问喻文州。


“嗯,还好,很舒服,都怪你之前说得那么严重,害我担心了老半天。”喻文州扶着梯子笑着看他。


“混账哥哥,你灯笼举哪里了?!”叶秋看着下面相视而笑的两个人,在梯子上无奈地大吼。


年夜饭的时候,喻文州随着叶家两兄弟去给叶老爷子敬茶,然后意外地收到了一个红包,刚想要推开就被叶修一眼横过去,按着手放进了兜里,“乖,拿着,不多。你要不拿,老爷子要生气的。”


叶修看着他乖乖收起红包,笑得见牙不见眼,在没人的时候偷偷凑到喻文州耳边说道,“敬了茶,收了礼,那可就是我家的人,可不能始乱终弃喽。”喻文州刚要挥手推人,就看到了叶秋转了进来,只能对着叶修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去帮叶妈妈端盘子。


看着两人的互动,叶秋暗搓搓靠近叶修,问道:“哥,这不会是……”


“怎么,你有意见?”叶修一个白眼翻了过去。


“没,我能有什么意见……不过,你考虑过爸妈的意见吗?他们要是不同意怎么办?”叶秋低声问道。


叶修难得认真地对上与自己及其相似的脸说道,“十几年前,我要打游戏,他们也不同意,后来,我要做电竞选手,他们还不同意……你觉得他们同不同意,对我会有什么影响吗?”


想着混账哥哥的光荣岁月,叶秋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还真的都是多余的,“所以,你是已经决定了吗?”


“叶秋啊,你哥呢,是一定要和喻文州过一辈子的,所以,叶家的传承任务可就交给你了,过完年乖乖去相亲,要是以后能多生两个,还能借给我们俩一个来玩儿。”叶修一脸郑重地排着弟弟的肩膀说道。


“滚!”果然,混蛋就是混蛋,正经不了三秒钟。


6、


守岁任务最后交给了三位年轻人。


虽说叶修早就想拐着喻文州上他的床,但是在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面前也只能妥协。在卧室里借着洗澡换衣服的空档亲亲抱抱了一番后,也就只能无奈表示今日鸣金,来日再战。


洗过澡后,叶秋识趣地调暗灯光去和电视相亲相爱,并不想去看沙发对面窝着的两个人明目张胆地发狗粮,太糟心。


叶修用一床毯子把喻文州包在了沙发角落,自己坐在旁边把松仁、榛子、山核桃一个个剥开,放进喻文州的手中说道,“这些都是爷爷的老部下送来的,东北的纯山货,外边买不到,快尝尝。”


喻文州一颗颗捻起放入唇齿间,仔细地嚼着,偶尔往叶修嘴里送几个,动作进行地行云流水,一点都不生疏。慢慢地,他发现自己的手中多了几个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花生,比如桂圆干,比如莲子,还有,一颗大大的红枣?


“这个是……”


“拿着拿着,快尝尝,很好吃的,新疆那边来的,特别甜。”叶修笑眯眯地说。


“哦。”塞了一个在嘴里,确实是满满的甜。


叶秋一不小心瞟过去,喻文州笑得弯弯的一双眼睛亮得简直刺眼,而平时吊儿郎当的混蛋哥哥居然也是一副眉开眼笑的样子。


“靠,真是没眼看……”


腹诽着的叶秋转头准备找点东西洗洗眼睛,却在瞟了一眼窗外后突然出声,“嗯?是不是下雪了?”


喻文州一听,顿时兴奋起来,“真的吗?我还没有见过呢。之前来B市,从来没遇到过。”说着扔下毯子就要往外跑。


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人拉了回来,“我说外面天寒地冻的,你就这么出去,还要不要命了,等着啊!”说完就上楼去给喻文州拿装备。


看着对面一脸懵逼的叶秋,喻文州略有尴尬地问,“你会……介意吗?”


“我为什么要介意?”叶秋一本正经地问。


“那,你父母他们会介意吗?”这次喻文州问得略有小心。


叶秋一听,乐不可支,“喻队你放心吧,我那混账哥哥别的本事不大,忤逆父母的本事可是一等一的好。再说了,这种事儿明显应该是他操心的,你瞎着什么急。”


7、


说这话,叶修抱着羽绒服围巾手套和鞋子下了楼,看着喻文州从内到外穿得妥妥帖帖才带人出了房门。


一会儿的时间,雪已经在地上铺了寸许厚的一层。喻文州仰起头,借着昏黄的灯光看半空中纷纷扬扬的雪花落下,落在脸上冰冰凉凉。


叶修把车上的雪拢了拢,团成小小的一团放在喻文州手里,脑袋凑到喻文州旁边指着门口的叶秋说,“亲爱的,帮我揍他!”喻文州一听,二说不说就砸了出去,叶修在旁边拍手称快。


叶秋一个愣神吃了一记重击,立马向一对狗男男发动了回击,但无奈对方二人一个团球一个远攻,配合实在默契,喻文州更是完美控制了攻击节奏,除了开局不适应差点滑倒外,之后打得顺手到神似从小在四九城野湖旁长大的小孩。


看着败下阵去滚回房间继续看电视的弟弟,叶修笑着从背后把喻文州拥在怀里,一摇一晃地走到车头去满足从小在南方长大的男友心心念念的堆雪人梦想。


喻文州稍稍侧头,让叶修把头支在自己的肩膀上,两个人四只手,在车头上不大的地上忙忙碌碌,活像一对连体婴儿。等到车头上两个东倒西歪的雪人堆好时,天光已经微微泛出漂亮的青冥色。


8、


喻文州靠在叶修胸膛上,两只冰凉的手被踹在叶修的袖口里回暖。望着东边的天他突然开口,“叶修,我们好像还没有一起看过日出呢。”


“是啊,你要是觉得不冷的话我们就再等等,很快的。”


“好啊。”喻文州被叶修圈在怀中,兴奋地点着快被围巾包围了的头。


一排排小楼间能远远望见地平线从青冥色泛出白,一点一点晕上红霞,金色在红色的光后面逐渐亮起,一个圆圆的鸭蛋黄渐渐冒了尖。


喻文州沉浸在这种平淡地带着凡尘俗世幸福中,以往十多年间两人疯狂恣肆的岁月在心头点点漫过,最后终结在了叶修洗手煲汤自己加班写材料的平淡日子里,不知不觉泪水浸湿了眼眶。


“叶修,你会后悔吗?后悔退役,后悔离开那个荣耀万丈的竞技场,后悔在体育总局中过着平淡的日子,后悔和我……和我在一起,后悔有一段可能永远都见不了光的爱情……”


“文州啊,你看一生不过几十年,哪能后悔的过来这么多东西。我本来就是个平凡至极的人,有十年荣耀时光已经是万分庆幸,值得回忆和吹嘘一辈子了。而你,是我在跌跌撞撞的迷途中收获的珍宝,与你在一起,就已经是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功。”叶修侧头吻向喻文州的耳鬓,将微红的耳垂含入口中,在齿间摩挲,看着在冷风中微微泛白的脸颊逐渐漫上红晕。


远处,那轮红日已经完全脱离了地平线,逐渐攀升,散发着无穷的能量。喻文州的耳边传来叶修低沉的歌声,


“我不在乎,活得平凡辛苦

日子渺小重复

儿时作的梦褪色荒芜

我不孤独在有你的旅途

我就心无旁骛

陪你看日出在暮色中漫步

……

我愿糊涂背着爱的包袱

走得义无反顾

管它谁笑我执迷不悟

我很满足有你同甘共苦

哪怕岁月仓促

一生的脚步在你灵魂停驻

……”


背后的声音中逐渐带上了一丝喑哑,喻文州的鼻头突然泛酸,在漫天红霞中生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都不过都是世间的凡人,就算曾经封神,也会逐渐退出,老去,消散。年少时追云逐日,以为无所不能,等到真正回归平淡生活,才发现人生简单到不过是一片砖瓦,一桌餐饭,以及,一个爱人。


喻文州回头,迎上叶修的双唇。


所幸在而立之年,我们都不曾错过,我们都彼此拥有,我们还将走过未来漫长的凡世时光,长长久久,朝朝暮暮。


—FIN(暂时)—

————————————


ps.写完《凡世》以后,开了个脑洞,准备把这种平凡岁月中的爱情再多写一点,所以,说不定以后还有《凡世》的后续哦~~

pps.《找到你是我最大的成功》这首歌真的很喜欢,直接做了我婚礼上视频的主题曲,每次听都能感觉到小小的幸福~

下一棒: @依然小鬼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哦~~~


评论(26)
热度(3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艺是长久的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