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艺是长久的久

除非文末标明,其余都谢绝任何形式转载,尤其是转出lofter,谢谢厚爱。
主萌叶喻、也青,兼萌蓝花、夏陆与楼诚,偶尔萌忘羡与花怜,顾昀大帅门下忠实走狗……
杂食向老阿姨,伪科研狗

【叶喻】求撩啊小姐姐(合-Fin)

和 @依然小鬼 的联文,结婚狂叶X恐婚症喻,网恋奔现设定。

也是之前写手挑战欠下来的债……

前文是小鬼太太的,走这里:【叶喻】求撩啊小姐姐(起)  【叶喻】求撩啊小姐姐(承)

上一更走这里:【叶喻】求撩啊小姐姐(转)

————————————————



经过会上那一番动静,喻文州深觉自己“没掉马”的结论下得过早。最后叶修拨过来的语音请求压根不符合他的一贯行为标准,更不符合最近一段时间来缓缓而进的样子,那根本就是直接性的试探。


但是那种情况下,除了挂掉还有别的方法吗?


坐在餐厅里的喻文州一边吃饭一边锤头,我当时就该让它闪着呀,干嘛挂了啊!反正又没有震动,对方也看不见。这一挂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千两啊!


还不等他自己反省过来,对面坐了一个人,抬头一看,呼……还好,是黄少天。


“来来来,说说你们俩是怎么回事,怎么整个会上就眉来眼去了?你看我一眼,我皱一下眉的,你确定你俩没啥事儿?”黄少天一边扒拉着饭一边问道。


喻文州的勺子在汤里头搅了搅,烦闷地扔下说道,“刚刚跟你说早了,我应该是暴露了。”


“当啷!”对面的黄·导演·少天的勺子直接掉进了碗里,“怎么会呢?这才多会儿时间,我看你俩也没什么事实交流吧,连句话都没有,你就掉马了?你不一直都是明察秋毫的人设吗?”


“黄大导演啊,你家男主角擅自改剧本还加戏,突然之间转换人设,连智商值都提高了,我就算提前拿了剧本在手里有什么办法……”喻文州愤恨道,说完就连着之前的偶遇和今天会上的一系列事件全部交代了一遍。


黄少天听完,突然感觉到背后冒凉汗,“文州,你说你要是暴露了,我和老王还能保得住吗?”


喻文州左手捏着右手的几根指头微微笑道,“现在是不知道的,但如果我被叶总抓了包再逼供,一定立刻供出你们俩,毫不犹豫。”




 

但是,之后的剧情再次超越了黄导演王编剧和喻演员的预想。那天会议结束后,叶修并没有找他们中间任何一个人的麻烦,该干嘛干嘛去了。


两家公司的合作开展地很顺利。项目总负责人调度有方,下面的几个选手兢兢业业。由于选手们欠了负责人一点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又不能主动请罪的人情,所以在各怀鬼胎中,让往东绝不敢往西,让画鸭绝不敢写鸡。


工作环境一派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园,社会和谐发展,连曾经的结婚狂魔都停止了各种不靠谱的网恋行为,一门心思为祖国发展中的GDP增长总值增砖添瓦。


只是,“喻雯小姐姐”手机上那个名叫叶修的好友,再也没有发过来只言片语。


加班间隙,喻文州拿着手机站起身来活动着腰背肩颈,不自觉地点开那个曾经一天恨不得出现八百条信息的聊天界面。两人最后的交换信息还停留在之前会议中叶修发来的几条信息和那次被掐断的通话上。


再往前翻,是叶修发过来的一张漂亮的照片,满树金黄的银杏叶子在风中摇散,在北方深秋难得的晴空下,仿佛裹着金光,蘸着蜜糖……


“咕——”喻文州肚子里发出一声响亮的反抗,想着金黄色的蜜糖酥卷,真是饿地够呛。


电脑界面停留在已经更改到不知道第几稿的人物原画上。喻文州一度怀疑叶修是在公报私仇地挑美工方面的刺,各种原画设定被压着改了又改,让一向好脾气的喻部长差点掀了桌子。


但是事后每每回想,又都觉得对方说得很有道理,挑刺挑地也算是切中要害,于是冷静下来的喻部长只能带着手下的人马努力加班交货。加班间隙还会忍不住自我安慰一下,幸亏叶修这个委托人自己非常清晰地知道要什么样的结果,不至于提出什么“五彩斑斓的黑”和“土耳其海滩蓝”这种鬼要求。


摆脱了尬撩直男结婚狂人设的叶修,无论是在三次元还是在二次元中,还都是挺有魅力的一个人。工作中一丝不苟条理清晰,游戏中操作精准大杀四方,只要不想他辉煌的网恋尬聊史,这个人就算骑在次元壁的墙上都是妥妥的男神精英。


“咕—咕——”还没等喻文州联想完毕,五脏庙祖宗开始了新一轮的反抗,比之上一轮,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认命的喻文州放弃了加班结束后大吃一顿的想法,打开APP准备叫外卖。突然手机弹出一条信息,“回家了吗,在忙什么?”


习惯性的,喻文州回了一条“还没,在加班。”然后继续浏览APP。


十秒钟后,滑动手机页面的手停了下来,又五秒,返回上一个界面,发来信息的赫然正是网上失联了半个月的叶修!


看着曾经无比熟悉的聊天界面,喻文州背后突然冒出一股凉汗。不等他缓过神来,并未关闭的办公室门被叩响。站在窗户边的人听着声音一回头,毫无准备地跟来人打了个对视。


“这么晚,吃了吗?”叶修衬衫领口解了两颗扣子,领带在手里拎着问道。


喻文州愣着摇了摇头,“还没有,正要叫外卖。那个……你要吗?一起?”


站在门口的人扯了个笑脸,“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吃个饭吧。”




 

不知道自己的脑子是怎么进行转动的,反正十五分钟后,喻文州和叶修面对面坐在了24小时营业的M记里。


饿极了的喻文州虽然脑子里想着叶修可能要兴师问罪,自己也许在明天的某个时候会被埋在深秋的一个坑里。但是面对满满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还是没忍住,抱歉地笑了笑后直接开吃。


低头的时候,额前的碎发粘了一点番茄酱。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拿着一张纸巾便帮着擦了。


喻文州突然想到那次和黄少天一起去的荣耀线下赛,那个叫一叶之秋的人便是用一双漂亮的手在键盘上跳跃着,指挥着角色在屏幕里大杀四方。周围的人们看着投屏嗨翻了天,而他却一直一丝不苟地盯着屏幕,认真操作,微微蹙起的眉头都让他凝目。那一本画满一叶之秋速写肖像的本子回来后被藏进自己书房柜子的最深处,却也挡不住自己不厌其烦地找出来,翻看,再藏回去。


刚刚那只手伸过来的时候,喻文州以为自己会躲开,就像在平时躲开同事、朋友、甚至是黄少天那样。他一直以为那是与生俱来的抗拒,而这种抗拒让自己无法拥有深入的感情。哪个女孩子会愿意交一个不能牵手,不能拥抱,不能亲吻,更不能上床的男朋友?


不会有的,这辈子都不会有的。


但是,那只掠过自己发梢的手探过来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动弹,没有抗拒。那人在擦过发梢收走手指的时候,小指的指尖甚至蹭到了自己的额头,但他依旧没有任何回避。


喻文州啃着汉堡在内心发出一声叹息,这不正常啊。




 

不多时,一盘的汉堡薯条香芋派都被横扫了个干净,感觉肚子饱起来的喻文州终于嘬着一杯热奶茶正面了这个让自己忐忑了半个月的人。


叶修穿着西服衬衫,喝了一口面前的可乐,定了定神后张嘴问道,“喻文州,跟我聊天的那个喻雯,应该就是你,对吧。”


没有一点疑问口气的句子说出来,喻文州反而坦然了下来,“是的,是我。过去这段时间……我很抱歉……”


对面的人自嘲地笑了笑,“你跟我无冤无仇又从来没什么交集,实在犯不上这么……这么调侃我。”漂亮的手跟着言语和语气,在杯子前挥了个半圆后无奈放下,最终还是把“耍我”两个字吞下,换了个更友好的说法。


看着叶修的这幅样子,喻文州较之惭愧、抱歉之外,更添了一丝心疼。这场闹剧从一开始的好意变成了现在这种尴尬的样子,都不知道该怪谁。(特别想怪小鬼太太你们懂吗)


“我真的……很抱歉,但请叶总相信,这件事情的初衷绝对不是要调侃您……”喻文州的话说得磕磕绊绊,但是却一个字比一个字发自内心。


叶修听了不置可否地笑笑,良久后沉着声音说,“我这个人,估计你也知道了点儿……一直以来在,恋爱方面都有点儿……呵呵,不那么靠谱……”


喻文州双手圈着奶茶杯子认真点点头,又忽然反应过来狠狠摇头,但还不等自己摇完,就看到对面的人低头又笑了。


喻演员心里哀嚎,导演啊,编剧啊,你家男一号又擅自加戏了……


笑过后的叶修清了清喉咙接着讲话,自问内心有愧的喻文州乖乖听讲。


“之前吧,总是很想赶紧着找个人结婚,感觉这样就可以……算是安定下来。但是,说实话,让我在现实中跟人家姑娘搭讪,聊天,或者像平常情侣那样,去……牵着手,看电影,吃饭……我做不到……所以,我只能选择上网找……”说到这里的人又自嘲地笑了笑,“这大概也是因为,我其实本质上就是个死宅,更擅长和电脑打交道……”


“你游戏操作很棒啊!”听着逐渐低落的语气,喻文州心头的一点痛逐渐泛化,嘴里的夸奖不要钱地往外洒,“你的一叶之秋多帅气,多霸气?打法出新,操作精准,预判过关,你真的很厉害!”


看着对面的人有点懵,喻文州再接再厉,“再说这一次的项目,你也很厉害啊。刚开始,说实话,我有点小人之心了,觉得你那么苛责美术部有点……公报私仇的感觉,但是你提得意见都很到位,有人理解为吹毛求疵,但我觉得那是精益求精,是因为你对项目足够了解并且对于产品的要求很清晰明确。叶修,就工作而言,我佩服你。”


一番话说得很是激情澎湃,但话音刚落的喻文州突然意识到,自己又叫了对面人的名字,顿时有些尴尬,按照老家的规矩对着叶修曲了两根手指点了点桌面,“叶总,抱歉……”


“没关系,随便你叫。”叶修倒是笑地满不在乎,“其实吧,在遇到你,或者说,遇到喻雯之前,我没有过那种……想认真关心一个人的感觉,或者说,就是看到一花一草都想跟对方分享的那种喜悦……在以前的人身上从来没有过。喻文州,不管这中间是转了几道弯的误会,你也不要误会了我之前那段时间……”


讲到这里,叶修突然有点丧气般地垂下了头,就着面前的吸管狠吸了一口可乐,却发出了“余粮告罄”的声音。喻文州低头想去再喝一口奶茶,结果发现,也只剩下半口了……


“喻文州我觉得我对你真的是认真的我可以追你吗?”

“其实这件事情少天和王杰希也是为你好你不要再伤心。”


尴尬的气氛中,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出口,同时入耳。听到新的信息的两个人立马都愣住了,几秒钟后……


“你要追我?”

“还有王杰希?”

 




喻文州的脑子荡啊荡,根本没办法从当前这个东方玄幻伦理瞎扯网恋奔现的剧本中跳出来。


现在,导演已经暴露,编剧被自己卖了,男一号大开金手指,自己一个小透明居然被表了白。剧情推进太快,情节转弯太急,喻文州感觉对面游戏大神的骚操作真的让自己闪了腰。


叶修并没有在王杰希的问题上纠结太久,毕竟这两位老友在一起经常性狼狈为奸,很容易共同进步,在这件事情上搅和到一起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在于面前的人。


自从发现小姐姐变成小哥哥后,叶修确实是恼怒消沉了几天。但是,之后晚上每每入梦的人逐渐变得清晰,曾经在梦里模糊不清的双眼在那一天后变得异常明亮。会议上的几次对视让他把那张脸,那双眸都记得清清楚楚。对着自己礼貌微笑时弯起来的一双眼睛,看到手机信息时瞪大的眼睛,再抬头时带着心虚和试探的眼睛……全部都是他,无一不是他。


三十年的人生在这段时间里被放在脑海中好好回想,谈过的一任任女朋友排开来,却没有一个能让他想得这么欲罢不能。


半个月的时间,从一点愤怒,到消沉,到深思熟虑,到理清楚头绪,最后到今天的下定决心,叶修觉得自己真的用了很多力气。但纠结过后,现实依然在眼前,选择不过两种,要么从此江湖不见,要么……


“喻文州,我是认真的,我可以追你吗?”


对面的人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蹙眉想了一会儿,两只手抓着手里的杯子,手指之间细细地摩挲。


良久后,喻文州开口,“叶修,帮我再买一杯奶茶吧,要热的。”


—FIN—


终于写完了,终于HE了(算是吧,是HE吧)~~

感谢小鬼太太的梗,感谢小鬼太太愿意拿自己的脑洞来给我瞎写哈哈哈哈,反正写坏了我也不会道歉的!


PS. 昨天跟领导立了军令状,1月10号前交两篇论文稿……

所以,之后这段时间就更新随缘了……当然,加班也不会阻止我搞叶喻的……毕竟这种事情已经干得很熟练了hhh……

评论(26)
热度(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艺是长久的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