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艺是长久的久

除非文末标明,其余都谢绝任何形式转载,尤其是转出lofter,谢谢厚爱。
主萌叶喻、也青,兼萌蓝花、夏陆与楼诚,偶尔萌忘羡与花怜,顾昀大帅门下忠实走狗……
杂食向老阿姨,伪科研狗

【叶喻】听说队长去相亲了?(下,原著向)

整个系列背景设置:同性婚姻合法化(实在不想再写偷偷摸摸的爱情了,利用世界观合理偷个懒~)

前文走这里:【叶喻】听说队长去相亲了?(上,原著向,今夕何夕前传)

后续走这里:【叶喻】(Day24)今夕何夕(原著世邀赛后,Fin)

【叶喻】听说叶喻分手了?(原著向,今夕何夕后续)

以下是本次的正文,本系列都很甜的哦~全是小甜饼哦~~

——————————————————


4、

第二天一大早,打着瞌睡的大神们一起被拉去了医院进行体检。


大家平时大多都是休闲服或运动装,也对于穿着没什么敏感神经。但是今天不同,今天大不同!!


“队长,你今天居然穿得这么帅?这么正式?还打了领带?哇,你是不是还弄了头发?嗯,这么看真的是帅多了!话说你这是去体检还是去相亲啊?”黄少天一看到打扮一新的喻文州就开始了点评与询问。


睡眼惺忪的喻文州优雅地打了个哈欠回道,“先去体检,再去相亲……”


“啊?什么?队长,你真的要去相亲啊?你这才来B市多久就有人惦记上你了?是谁给你介绍的啊是谁啊?姑娘是谁啊,我们认识吗?是干什么的?漂亮吗?”


喻文州刚醒了醒神,便感觉到了一道灼热的视线。顺着感觉找过去,是叶修。


看着叶修微微皱起来的眉头,喻文州心头一动,顺着黄少天的话认真回复,“是冯主席介绍的,听说是北体的研究生,我看过照片,还挺漂亮,看着也文静的一个姑娘,我觉得不错,也就想着去看看。”


说着,喻文州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叶修,果然,眉头皱地更深了。


体检结束后,已经接近中午。喻文州借着医院卫生间的镜子整理了一下准备出门打车。结果,刚出卫生间的门,就遇到了一脸难以形容的叶领队。


“文州这么着急,去相亲啊?”叶修闷闷地问。


喻文州:“是啊,时间不早了,得早点去,要不然让人家姑娘等,不太好。”


叶修:“……哦……好……你,玩得开心……”


喻文州:“那个……我就去吃个饭,不玩什么……”


“好,那你,吃得愉快……”叶修闷闷地说。


喻文州听了嘴角抽了抽,没说什么,点了个头,走了。


5、 

喻文州和蒋姑娘约的地方是个清幽的西餐厅。进门的时候,侍应生很有眼色地把两人领到了一个情侣餐桌旁,桌上插着怒放的玫瑰,很是应景。


点餐的时候,两人也没什么忌口和要求,于是就直接要了侍应生推荐的双人情侣套餐,决定过程特别流畅。


蒋姑娘看着对面温文尔雅俊美清隽的人,顿时生出了好感,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本来带着三分抵触的相亲活动,居然起了一丝满意与期待。


喻文州很是首先绅士地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声音不大,带着南方特有的尾音,温和地说明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与职业状况。对面的姑娘听了也不扭捏,把自己的情况基本讲了一遍,之后连着喻文州明显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都挑着讲了出来。一时间,两人就着端上来的前菜汤品,居然也聊得很是欢畅。


听着对面姑娘讲的研究内容和调研结果,喻文州适时地把自己训练和比赛中的趣事讲了讲。蒋姑娘给面子地认真听着,时不时地追问几句,引得喻文州笑着讲了挺多。


说笑间,蒋姑娘突然发现对面人的脸色对着自己身后变了变,下意识地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穿着休闲的人吊儿郎当地走了过来,停在桌边,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笑着问道,“哎,文州,真是你啊?原来你说的相亲就是在这儿,真会选地方啊。”


6、 

蒋姑娘看着走过来自来熟的人,不禁问道,“喻先生,这位先生是……”


叶修人模狗样地伸手,自我介绍道,“您好,我叫叶修,刚好路过这里,就看到了文州……和您。我是文州的……”


经过昨天的“电影事件”和今天的“眼神扫描”后,喻文州生怕身边这个不靠谱的人在别人面前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立刻接话道,“他是我同事,朋友。嗯,朋友……”


“是的,我是文州的同事,和朋友。”叶修爽快地认可了喻文州的说法,绅士地和女士握了手,然后,拉了把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气氛顿时一阵尴尬……


上菜间隙,蒋姑娘友好地开口,“刚刚只顾着聊职业问题了,还不知道喻先生平时有什么爱好。”


喻文州听了,不理旁边坐着的人,笑着回答蒋姑娘的问题,“我一般也就打打游戏……”


不等喻文州再组织语言进行进一步回答,叶修就直接越俎代庖,“对,他啊,很爱打游戏,有时候一玩一整天。还特别喜欢挑战我,说了好几次都不听,哎,伤脑筋啊……”


蒋姑娘听了神色变了变,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于是,气氛又是一阵尴尬……


“咳咳,其实,我平时还喜欢看看电影……”喻文州最终还是肩负起了挑起话题的重任。


蒋姑娘眼睛一亮,“原来喻先生也喜欢呀,我也……”


“是啊,文州也爱看看电影什么的。我们昨天看得那部就不错,对吧?”旁边的人再次“不请自来”地开口,眼神止不住地往旁边人脸上飘。


喻文州胸口被噎地慌,昨天在电影院睡着的也不知道是谁,今天怎么有脸说这个话?于是没好气地横了一个白眼过去,写满了对他信口开河的谴责。


坐在对面不明真相的蒋姑娘瞧着“眉来眼去”的两个人,突然,体内的雄浑腐气骤然爆发,教养良好地站起来对两人点了点头,特别真挚地说,“喻先生,今天我回去就说我们俩……性格不合吧,那个,祝你们俩幸福,真的。再见!”说完就拿包要走。


满头雾水的喻文州听了这话立刻站了起来,不等他开口,姑娘就摆了摆手,“别送了别送了,那个,我先走了,你们俩……好好聊一聊……”往前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太妥,回身走到叶修身边很认真地说,“叶先生,你别误会,我们俩都是被安排的……”


叶修很好脾气地站起来笑着回,“我明白,你放心,我们……都明白的,谢谢你理解。”


蒋姑娘听了不再说什么,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7、

终于反应过来的喻文州顿时怒了,“叶修,你干嘛?”


“怎么,你还真愿意来相这个亲?”


“干你什么事?我不愿意我自己会拒绝,不用你这么做……”


叶修老神在在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文州啊,我这么做是一劳永逸,比赛结束以前,你这种烦恼是不会有了。接下来,请你安心训练,然后出征为国争光。谈恋爱的事情嘛,等拿了冠军再说。你觉得呢?”


听着这一番貌似很有道理的强盗逻辑,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内心,然后说道,“我现在想反对,还来得及吗?”


叶修笑眯眯地说,“确实来不及了。喻队,你是要接着吃呢,还是回去呢?”


喻文州听了,没好气地坐下说,“吃啊,干嘛不吃,这么贵的一桌。”


“好的,我陪你。”叶修很不客气地坐在了对面原本属于蒋姑娘的位子上,并招呼服务员换了一套餐具。刚好,正餐牛排上来了,滋滋地冒着热气。


在插着玫瑰的餐桌上,喻文州当晚愣是吃出了断头饭的味道。


当然,叶修吃得一直很是舒畅,心头不住地荡漾,“这可是文州请我吃的情侣套餐,真不错啊真不错……”


—FIN—

本系列下一篇,应该是《听说喻队离家出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

依然是小甜饼哦~~~

评论(19)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艺是长久的久
Powered by LOFTER